滴滴答答

“小庄”
卫庄看着那人一步步向他走来,白衣,凛然,俊秀。
而此时关切与担忧爬满了他素来清冷的眸子,他凝视着卫庄,卫庄也凝视着他。
中间像是隔了一条天堑。

黑白双翦的剑尖上躺着血,滴滴答答晕开在粗陋的昏暗的地面。
那是卫庄的血。
卫庄自己却不屑一顾。

盖聂一步步走近,周身散发着令人窒息的气场,不可侵犯的剑气激荡开来,四周的空气也变的压抑。
终于,他走到了卫庄的身旁,伸手去查探卫庄的伤势,却被对方毫不留情的躲开。

“师哥,你屈尊大驾,是来看我的笑话吗”卫庄冷哼。
“小庄,你的伤势怎么样了”对方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他话里的讽刺,充满关切的询问。
卫庄微微愣住,眼中波澜闪烁,又复归于沉寂。

纵横合璧,百步飞剑与横贯八方,天下还未有敌手。
黑白双翦的倒下,不过是传说并不是传说的一个辅证。

卫庄也倒下了。
这拼尽全力的一击狠狠的加重了伤势,手中的鯊齿未能支撑住他的身子。
然而他触到的,并不是冰冷的地面,而是一个宽厚温暖的怀抱。
熟悉又陌生的气息扑面而来,盖聂紧张而关切的脸与鬼谷中的少年渐渐重合,卫庄的思绪不由得恍惚起来。
一股股清澈醇厚的真气灌入身体,安抚着卫庄的五脏六腑,毕竟同出一门,这内力也是契合的不像话。
“师哥”他喃喃,意识一阵阵抽离又回转。
“小庄,我在。”

卫庄蓦然挣开了他,踉踉跄跄冲向门外,盖聂只是悲哀的站在那里,并没有跟过去。
“多谢盖先生相助” 张良看了他半晌,抱了抱拳,和紫女赶去扶卫庄离开。

“师哥”
梦里的鬼谷,那少年正耐心的指导他用剑,永远疏离而平静的眸子,望向他时却温柔而宠溺。
“小庄”
那少年轻轻的握住卫庄的手,真挚又诚恳。
卫庄头一次没有拒绝,就任由他握着。
梦里的师哥,手干燥又温暖,传递给他满满的力量。
卫庄感觉心里酸酸的,他想对那少年说一句话,在梦里,那个永远不会再见到的他们的年少时光。
“师哥”他说,“我心悦你”

盖聂呆住了。

睡梦中的卫庄,有泪水在长长的睫毛上颤动。连同他冰冷锋利的面容,此刻也柔软而脆弱。
卫庄的手指粗糙而冰冷,正顺从的被他握在手中。

从巨大的冲击中缓过来,盖聂轻轻松开手,睡梦里的卫庄似乎感觉到了,不满的哼了一声,盖聂无奈的笑笑。
盖聂一步步的走向门口,又突然顿住。
在离开屋子前,他回过头来,看着自己唯一的师弟。
“小庄,我也对你,有同样的心思。”

梦里的小师哥竟然也喜欢着他,卫庄抛下了平时刻意保持的冷漠和疏离,激动的抱住那个白衣少年,将头埋入他的肩窝。师哥没有突然离去,他们不会各为其主,他们正紧紧拥抱着,紧的要嵌入对方的身体。

卫庄挣开眼醒来时,嫌恶的发现自己似乎哭过,他擦干脸,恢复冰冷的表情和锋利的眸。他似乎已经忘记了那个幻梦,那属于盖聂的温暖的怀抱与有力的手。

“盖先生……”张良想说什么,却被卫庄打断。
“盖聂,只能死在我的手上。”
这句话,也成了他一生的信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