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答答

碧落言笙

楔子

“禀告督主,聚魂宫的冰棺在融化。”

凝神作画的黑衣男子身形微微僵住,笔尖的朱砂在宣纸上颤动,凝作一朵艳治而凄绝的梅花。

他深沉如潭水的眸子渐渐染上了粼粼的星光,缓缓坠下,落在画中白衣公子的脸上,倒映出埋藏在光阴里的一袭浅笑,血雨腥风。

“顾云笙,你看,春天到了。”低沉的音色夹杂着苦涩的笑意,在空旷冷寂的碧落仙都里荡漾开来。

“回来吧,我真的,很想你。”

一、

阿卓第一次见到顾云笙,是在一个万物复苏的温暖的春日,在拦截自己的杀手们四散的血肉中,那人白衣飞扬,容颜绝美,如若嫡仙。

阿卓呆呆的看着对方向自己走来,张开嘴却仿佛丧失了话语的能力。看着他痴痴的样子,顾云笙不由的牵起嘴角,微微的笑了。

“怎么,我救了你的命,一句谢谢总该有的吧。”饶有兴趣的看着面前的少年,这样相似的容貌,却全然没有那份傲气与威严。

“多……多谢仙君救命之恩”被调侃的满脸通红的阿卓好不容易找回了理智,忙虔诚的躬下身去。

“不必了”顾云笙伸手虚虚的扶起他,“我不是什么仙君,我救你,是因为一位故人。”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阿卓惊讶的发现,这位“仙君”如画般精致的脸上浮现出一丝迷惘与伤感,目光仿佛穿过他,破碎开来,渐渐迷失在远方。

“你们的样子,真的很像。”许久的沉默之后,顾云笙继续说道,声音轻渺宛若悠长的叹息。

“那位故人对你来说一定非常重要吧”小心翼翼的开口,阿卓抬起头来,在与顾云笙在目光相交时,准确的捕捉到对方眼底涌起的波澜。

“所以请你代替他,陪在我身边。”

没有询问,而是绝对的语气,阿卓却并不感到不适,也未开口拒绝,仿佛陪着眼前这个人,是命中注定,是生生世世,至死不渝的追寻

就这样,阿卓成了顾云笙的贴身侍从。这嫡仙般的人物待他却很是漠然,这让阿卓常常怀疑自己只是一个替身都算不得的,虚无缥缈的影子。

他们每日在明山秀水中游走,顾云笙时时对着一棵树,一块石头,甚至一捧黄土出神,最后,他们驻足在祁灵山顶的一间小小茅屋。

茅屋像是很多年没有收拾过,到处积满了灰尘,笔墨纸砚一应俱全的桌椅,墙上的古画,不知何处飘散的醉人的酒香,都显示出曾经主人的细致风雅。

“我和你第一次相见,就是在这间茅屋。”顾云笙将茅屋细细擦拭干净,从桌子上拿起两个野草编成的小人,“你看,这个是不是很像你?”,他似乎在问阿卓,又好像在自言自语,阳光透过茅草的缝隙洒在顾云笙的脸上,说不尽的温柔缱绻。

“这个呀,是我。”他用小指轻轻的点了一下另一个穿红披风的小人的头。“那时候的我呀,最喜欢红衣。可是这颜色为什么那么像你身上流出的血,止不住的,将你从我身边带走。”

“还是白色好,干净无瑕,又时时悼念着亡人。”

顾云笙唇角弯起,无声的笑了,笑的凄然。

阿卓站在茅屋门口,默默的看着他。不知为何,他也感觉心痛,心痛的说不出话来。

移开桌子,挖开泥土,浓郁的酒香铺天盖地,仅仅是闻着,阿卓便有些醉了。

将一坛一坛的酒搬出来,此时的顾云笙,不再是那个端正冷淡的雅士,他直接捧着坛子将清冽的酒倒入口中,宛然洒脱豪放的浪子。

阿卓一直站在门口,他感觉这里的一切都莫名亲切,却又凄怆的让人窒息,不知不觉竟然流下泪来。

一坛酒下肚,顾云笙似是醉了,他想站起来,身子却向下歪去,阿卓忙快步向前,扶住了他。

谁知对方竟顺势倒在了他的怀里,顾云笙伸出纤长的手指捧住他的脸,仔细端详了半天,然后,亲了上去。

“段擎”顾云笙撒娇般的呢喃着,温热的气息扑在阿卓的脸上,“你终于回来了”。

阿卓整个人都呆住了,他僵硬的将对方的手拿开,将他扶到床上,然后转过身去,不敢看那眸子里朦胧氤氲的深情。

他一定是将我当成他的故人了。阿卓在地上找了一个干净的地方合衣躺下,轻轻叹了口气。

那个人,应该是叫段擎吧。

祁灵山位于神、人、魔三界之交,耸入云天,云雾飘渺。山顶茅屋小小,怪石嶙峋,奇花盛开,仙气中带了烟火味,烟火味里又裹挟了微妙的、摄人心魄的魔力。

天光破晓,一个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山顶的茅屋前。

他的身材细瘦却并不纤弱,一袭黑色的披风在风中咧咧作响,周身散发着一种令人胆寒的肃杀之气。

茅屋的门打开了。

身影闪动,那人已扑进顾云笙的怀里,撒娇似的环着他的腰。

“师哥”他开怀的唤着,声音清朗,白皙清秀的脸庞还带着几分稚气,宛然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

顾云笙只是淡淡的看着他。

那少年得不到回应,慢慢松开环在顾云笙腰间的手,神情满是落寞。

“看来你已经找到他了。”少年声音里带了委屈,他慢慢转过身来,手腕一震,几道青芒向阿卓的胸口飞去。

少年突然出手,距离又很近,阿卓已是避无可避。

电光石火间,顾云笙袖中飞出一道白绫,将青芒拂开,他把阿卓拉到身后,眉头颦起,带了愠怒。

“无赦” 顾云笙看着眼前少年的眼睛,“他只是一个凡人。”

“仙君,他是谁?”对于这位突然对自己下杀手的不速之客,阿卓充满了疑问和恐惧。

“仙君?”那少年哈哈大笑,“你是不是糊涂了,他哪是什么仙君,他呀,是十恶不赦的魔。”他盯着阿卓,乌黑的眼眸深不见底,是引入堕入的,冰冷的深渊。“而你,才是真正的仙君。”他一字一顿,“碧落仙都督主,段擎。”

这一番话,阿卓听的云里雾里,而站在他身前的顾云笙突然失态的握住少年的肩膀,他的声音颤抖,身体也在颤抖。

“你……说什么?”

评论(3)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